中专教学部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系部概况  新闻中心  机构设置  党团建设  专业建设  德育教育  技能比赛  学生活动  招生就业 
  通知公告
  2023年“五一”放假通 详细
  通知各系(部)、处(室、所):    我院清明节放假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,具体为清明节(4月5日)放假一天,特此通知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党政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3月31日 详细
  中专教学部2022年暑假值班表 详细
  关于 2022 年暑期放假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安排的通 详细
  最新在校证明 详细
  教育平台
【中华德育故...
【中华德育故事(孝篇)】第十五章:43.... [详细]
【中华德育故...
​【中华德育故事(孝篇)】第二章:04.... [详细]
【中华德育故...
【中华德育故事(孝篇)】第一章:01.闵... [详细]
诚实守信,立身...
诚实守信,立身之 [详细]
中国传统美德
  中国传统美 [详细]
  快速导航
全国职业院校技能...
乌兰察布职业学院
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
壹心理
未成年人网
525心理网
  教研活动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专业建设>>教研活动>>正文
 
学习是最美的遇见,成长是最好的风景----中专分校基础教研室培训教师学习分享交流会
2023-06-13 15:14  

“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,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。”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,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、分享。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,转变教师教学观念,优化课堂教学结构,创新课堂教学策略,更好的提高教育科研水平,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。6月12日在分管校长张小利的指导协调下,基础教研室邀请参加全国青年教师培训的张博文老师,分享了张老师在哈工大的培训体验,教务科和基础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,畅谈心得体会。


本次交流研讨会上,张博文老师经过充分准备,从“面向职教新时代的师资队伍建设”、“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”、“教学设计”等几个方面,畅谈自己所学及领悟。与会教师针对张老师所讲内容,就“职业教育的方向”“职业教育的适应性”及“三教改革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

分组研讨中,教务科的老师提出了“加强教学管理,深化教学改革,打造特色专业,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,强化基本技能,提升教学质量”的发展目标。专任教师们结合我校实际,从分析学生心理入手,探讨当代教师应具备的“学科的专业”“教的专业”和“学的专业”;教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仅要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,更要重视以理论学习反思经验;教师要坚持深入了解教材、掌握教学中的技巧和要点,要不断提升驾驭教材、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,不断推动以学生职业素养培育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。

生有涯而知无涯,学习研讨促成长。教师们会后纷纷表示,要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,促进自身专业水平和学校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。


关闭窗口